聖真門神明聖駕|210515濟公師父開示:關於疫情這件事,我們該如何面對

中華民國一一O年五月十五日
歲次 辛丑年四月初四日
士林 聖真門 濟公師父 聖駕蒞臨 降駕紀錄

觀看影片

現在遇到了事情,大家就能明白,要笑嗨嗨重點不僅是在笑,重點在於內心若沒有平靜,是要如何真的笑嗨嗨呢?

所以人的心,要清靜、要平靜、要安心,才有辦法真的笑嗨嗨。

所以現在相信大家對於「安心」和「笑嗨嗨」應該體悟更多了吧!這樣了解笑嗨嗨真正的意思了嗎?重點在於心要安,安心、平靜才有辦法真的笑嗨嗨,這便是目前眾生最重要的功課。

 

過去要大家笑嗨嗨,大家可能都覺得濟公師父在開玩笑,大家歡歡喜喜好像很簡單,不過大家要了解「歡喜」兩字,也是內心要安定,才要辦法開心,對吧!

 

但凡間的人,總是要遇到事情才有辦法學到。眾神看凡間的人,遇到困難求神協助庇佑,當然眾神佛本來就發心發願要來護佑眾生平安吉祥;不過在大家都平安吉祥時,就不會想到應在平常就要調整自己的行為,平常沒有遇到事情,大家都不會用心去面對自己的行為。所以,人說:「眾生難度」,真有其道理。

 

看人們總是遇到事情才學到,坦白說濟公師父也覺得這樣子不好。但千千萬萬年來,人們總真要有事情發生,才會從中學習到,眾神看眾生如此,也很無奈捨不得卻也無可奈何。畢竟,這就是眾生一代一代的功課。

 

蓬萊仙島台灣,今病毒影響與傳染愈發嚴重,眾神不知如何來協助起眾生也是很傷腦筋的事情,畢竟凡間用「宗教」的名目來看眾神,但宗教的名目不也是順照眾生的需求而產生的嗎?其實,有沒有宗教,眾神做的事情也都相同,都是希望眾生可以平安吉祥,在人間百年中學習到道理,讓自己愈來愈好,有朝一日回歸天庭,這本是眾神原先希冀之事。但有時看大家總要碰壁了,才知道這樣是錯了、 是不對的、要改變了!

 

有時眾神的話,若言之過重,有人會說神明在妖言惑眾、在嚇唬恐嚇眾生,話語說得較輕鬆,大家又說神明說得不準,所以神明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總是遇到事情大家才會來相信眾神,遇到事情身體不順、金錢匱乏、困難發生、無法改變現狀,大家就會想到還有眾神可以求祂幫忙;有些事情發生求神明幫忙可能還來得及,但有些事情發生,因果業障、業力現前、事態嚴重之時再來祈請神明,坦白說,就算真的庇佑眾生,但眾生的信心也不聚足。所以事情最好要提早做準備。

 

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曾來指示,天地人三界已經不安定,坦白說當時很多事情眾神無法說得太多,因為這也是身處在台灣的人們要去面對的狀況,這樣大家了解嗎?

 

因為眾生遇到事情才會學習改變,以前台灣疫情不嚴重,但是全世界仍處於嚴峻的狀態,可台灣人都覺得事不關己,這點的確是人們要改變的,因為地球陰陽之間負面是會互相影響,所以聖真門伏魔師們重點在於「平衡陰陽」,平衡陰陽當然不僅限於台灣,也盡力做到全世界。

 

不過現今眾神要求其實很簡單,各位弟子們先從「平衡自己」做起,才有辦法平衡這個世界。伏魔師說「降伏心魔」從自己做起這是基本的要求,聖真門希望有朝一日有千千萬萬個弟子,每個人都有能力平衡自己的陰陽,讓自己不受負面影響,進而能幫助眾生、幫助世界了。

 

此事,台灣是蓬萊仙島,現在事情發生台灣各個廟宇,眾生都很虔誠祈求,眾神也都曉得,無論是媽祖娘娘、觀世音菩薩、土地公也都明白,也希望上蒼可以慈悲來幫助眾生可以度過這個災厄,不過坦白說,這個災厄不僅是台灣,是全世界的問題。全世界的問題牽涉、互相牽連人數太多,此事也是在考驗眾生如何來應對。地球之上有許多國家,每一國家皆有其管理的方式,各國遇到事情有其應變之作法,有的國家的人福報比較足夠,管理的方式應變措施會較吉祥;有的國家業障較多,管理方式應變作法政府有政府的作法,人間有人間的作法,這就是傷腦筋之處,大家無法來互相配合。

 

病毒其實很小,用聖真門觀點來說,這就是負面的影響。負面小小,要預防負面 要說也是很簡單,但要做到一百分有其不簡單之處。

 

照台灣管理辦法來說都要戴好口罩,戴口罩便是希望病毒沒有機會傳染,那麼為什麼先前大家口罩沒有戴好戴滿呢?這就沒辦法心裡平靜、心裡安定、無法真正地歡歡喜喜了。過去的歡喜,現在回首看,都是掉以輕心、鬆懈了。

 

但人就是這樣,遇到事情才會改變。眾神收到各廟宇弟子來相求,祈求眾神庇佑眾生可以度過此次災厄,不過在之前全世界疫情嚴峻的同時,台灣的大家為什麼會覺得和自己沒有相關呢?所以現在要來求起上蒼,真的是踢到鐵板了。坦白說,眾神能做的應變也較少了,因為這是全世界的問題,全世界負面橫行,目前疫情也不僅是台灣的問題,是全世界的人都要面對的功課。

 

不過,過去我們說台灣是蓬萊仙島,台灣人有福報有福氣,先顧好自己,他日進而幫助他人也很好。宗教上可以念經迴向,聖真門過去也舉辦多次祈福法會,多少都會有幫助,也是將我們善良、好的狀況,跟地球、眾生互相分享,這也很好。所以現在仍可持續來做起祈福的法會,幫大家消災祈福,聖真門若有因緣,來幫地球做也很好,不過第一步我們先從照顧聖真門門內的人做起,因為有緣眾生和聖真門有接觸往來,眾神要協助會較容易,和聖真門沒有往來,要來幫助便會比較困難,雖說辛苦,但我們還是可以來做。

 

要對付負面,最重要的是「火」,要光明耀照所以要有「燈」,也可以為大家點燈。以「火」來說,身體要讓自己火氣飽滿,以往和大家說要靈動練功強身健體,便都是為了今日來做準備,心內之火若是能夠打出來,自然這些負面不會存在。但這些事情說很簡單,也會有人說這是神明在胡說八道,不過現今靈動練功加強自身心肺功能也會有幫助。大家要要求自己,不要事情發生才來責怪眾神沒來庇佑,濟公師父常說:眾神已經教大家要怎麼做而不是沒有庇佑,眾生沒有付出沒有做到,遇到事情要怎麼迎刃而解呢?是吧!

 

濟公師父在此代表祈求玉皇大天尊開恩赦罪,眾生不知,人沒有智慧是很正常的事情,凡間眾生不知事情因果牽連很大、影響很大,所以大家不瞭解平常要來做到一百分的準備,現今事情發展至此,對於世界聖真門可能協助有限,但現在也希望聖真門可以更好,請玉皇大天尊網開一面,台灣各地眾仙神佛也是一同來祈求,此事可以如何來度過呢?

 

「防範未然」,該預防的大家要做好自我管理,便有保護的力量存在,讓大家不受到影響,上蒼開一方便之門─大家可以「消災祈福」,會有幫助。當然上蒼慈悲,眾生對眾神有信仰,眾神來協助便會有其幫助。

 

所以,信仰信仰,有人說信仰是迷信,但卻不知道信仰的重點,也是眾生對眾神的信心!坦白說,眾生對於眾神的信心,最終也是回到各個眾生的身上,因為眾生信心堅定相信眾神庇佑,心內不起煩惱,不起擔心,自然心內平靜、安定,爾後自然就能迎來好運途和好的能量,不好的狀況就不會發生在自身身上。

 

過去人們常說「雙手合掌」是在拜佛祖,其實是在自性,你相信有神,神回饋給你自己,其實這安定自己內心的平靜,這樣明白嗎?所以人常說,要常常拜神,因為拜神能讓自己元神安定、平靜,遇到事情便知道該如何處理、不會來怨天怨地,你會心甘情願來配合。例如配合政府管理的人發布的規矩和規定,自然會平安吉祥;但很多人不明白何謂拜神、信仰真正的意思,都認為是妖魔鬼怪、裝神弄鬼,這真的就是智慧不足了。

 

台灣蓬萊仙島,各個地方的眾神佛慈悲為懷,皆知人們的痛苦,也盡力來為大家做起。現今大家有信仰,在各個寺廟求起眾神,誠心相信眾神可以保佑大家。所以,有信仰的人,就不要煩惱,要求起內心的平靜,這是最重要的部分。

 

疫情狀況,大家要嚴陣以待,情勢會變得更加嚴峻,會變更嚴重之原因在於人們總是要踢到鐵板才懂得改變,所以事情發生,也是希望台灣的人們,要改變一些作為了。於現今負面狀況橫行的世界,大家要盡量要求自己提出「善心」,許多事情要做得好。現在的確許多眾生善心不足,遇到事情不是你欺負我就是我欺負你,遇到事情都看彼此不順眼,大家有負面的想法、負面的情緒、負面的作法實在是太多了!

 

人們說上蒼為何沒辦法來改變這一切?坦白說,上蒼也是無奈啊!因為眾神每天來和眾生說明道理,希望人們可以改變。但,人性就是如此,遇到事情,才會聽眾神說話、才會改變;若平安吉祥,內心還會有神明的存在嗎?所以真的遇到事情,站在眾神眼裡看來,這也是凡間人們要來經歷的功課阿!總是要來痛一次, 才有辦法學習到吧!當然站在人的角度,痛一次是真的很痛,但站在神明的角度看來,痛一次,下輩子你們想法改變,說不定還有得救的機會。這也不是說眾神不慈悲,放棄幫助這輩子的人,因為人沒有踢到鐵板是要如何學會改變呢?

 

眾神千說萬說苦勸大家也是有限,神明說平時要念經打坐和靈動,大家都心知肚明是否每天都有認真做起?

 

疫情此事,大家皮要繃緊一點,因為台灣狀況看起來,會更加嚴峻,當然現今台灣各地方眾仙神佛仍向上蒼求情、幫眾生想辦法要來度過這個災厄。不過這就和台灣缺水缺很多的情況一樣,雖然眾神很煩惱也向上蒼求起,但有時人間浩劫,人要逃過這個難關,也是眾生們的功課。因為眾生就是要遇到事情才會學習,所以這也是很傷腦筋的部分。眾神千說萬說、說了千千萬萬語,還不如讓人自己踢到鐵板學得快。過程中有人可能會較辛苦,遇到較嚴重的情況,不過這也是要給眾生一個啟示,要讓當事人了解自己是不是要用心來改變自身、用心來累積自己的福報,這才是真正把我們正面的力量拿出來,不要受到負面狀況的影響。

 

現今事態,讓台灣的大家增加了在家裡的時間,這段時間要做什麼大家曉得嗎?要讓大家靜心思考而不是在家裡玩樂,要開始來思考為什麼事情走到這個程度?思考人生這輩子要如何來做到最好?所以勸大家要來學習「靜心思考」,學習一些東西。社會在改變,伏魔師說:「要順應時事來改變自己」。書,多看一些,經典,多念一些,對大家總有助益。

聖真門濟公師父為大家寫平安一百張平安符令,跟大家結緣,大家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做起。大家有堅定的信仰,每天可以念經做功課,居家念經迴向給自身、保護自己的家人都是很好的事情,基本每日念誦七部清靜經,其他可看自己想念什麼經典,多念多好;此外,大家也可以跟聖真門華佗仙師點燈祈福,也是很好的事情。最後,大家要顧好自身元氣,元氣飽滿充足,自然一切健康、一切吉祥。所以人要動,人若不動氣就不會流轉,氣不運轉自然身體病痛多,氣運得起自然身強體魄了。


歡迎加入聖真門LINE官方帳號@go924 
即時聯繫聖真門客服,以獲得最佳服務 。

加入好友

⛩聯絡聖真門
TEL:(02)2841 3330
LINE@ID:@go924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0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