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魔師的五大修鍊 五:明辨是非的【智慧】

五:明辨是非的【智慧】

智慧可以說是人類最重要的一項能力。真正有絕妙智慧的人,可以圓融生命中任何一種狀態。明白事理,並可分辨是非對錯而採取適當作為,伏魔師必須努力讓自己具足智慧,才不會誤導眾生,而能真正利益到他人。

智慧是一種很難用文字進行說明解釋的狀態。有智慧的人,能夠明辨善惡是非道理,然後找到一種平衡的狀況妥善作為。就像太極一樣,陰陽黑白雖彼此分明,但並非單純的黑白相對比較,反而是一種你進我退,我進你退,互相推移的能量互動模式。簡單說,有智慧的人,甚麼時候該進?甚麼時候要退?甚麼是對?甚麼是錯?都能夠明白清楚。而且也能針對不好的狀況,提出妥善的解決建議與作為。最重要的是其情緒則有如一座平靜的湖泊般,不隨任何狀況搖擺,如如不動。

能夠洞察事物本質,看透一切,行為舉止間,都能透露如大師般的風範與沉穩。

是的,唯有真正有智慧的人,方能明白智慧是怎麼一回事。伏魔師雖然以智慧當成自己修行的終極目標,但在這之前,最低限度,伏魔師必須要能學會讓自己的情緒如如不動,不隨外在任何情緒起舞,翻騰搖擺不定。然後針對接觸到的工作

案例,能夠去明白事情真實內容,也就是可以了解其中的因果關係,以及影響層面如何?當一個伏魔師必然要有智慧去判斷當事人是否真卡到了

?是一般阿飄還是冤親?是嬰靈還是祖先?是外魔還是心魔?如果連這些狀況都無法判斷,伏魔師自然無從進行處理與對治負面狀況。

伏魔的智慧,除了伏魔師本人天賦才能之外,最重要的便是經驗多寡累積而成。看的多了,處理多了,相關經驗累積越多,越能有所成長。當然伏魔師的訓練課程中,也會教導如何分辨負面能量,甚至是透過象棋占卜的技能補強判斷的依據。

無形世界充滿許多現代人未知的祕密在內,所以在判斷無形的能量時,更要小心謹慎,這無形能量是負面的還是正面的?是外來的?還是當事人的念力產生的?唯有徹底明白能量的本質特性,伏魔師才有辦法悠遊於無形的能量世界中,進行能量的調整與淨化工作。

人的心會亂,其中牽扯問題或許繁瑣複雜,伏魔師要能理清頭緒,找出問題根源,抽絲剝繭給于指引,甚至協助對方面對問題,處理問題。而這所謂的問題究竟是當事人心魔造成還是外魔干擾影響都要分辨清楚,才能提出中肯建議,進行妥善圓滿的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