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發生,都起源於自己

很多年以前,有一本書<秘密>很火紅,後來一系列相關的書籍,<念力><吸引力>等介紹的觀念,陸續上市,其中所蘊含的道理,的確十分值得參考與學習。

<零極限>,也在那個時期出現,大綱介紹如下

…………………………………………………………………

故事從一個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療師的傳說開始……

《祕密》的作者之一喬.維泰利,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位心理醫生不必見到病人,就治癒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這些犯過罪的病人,雖然帶著手鐐腳銬,還是會不時攻擊工作人員。醫院裡每月都會有心理學家離職,工作人員也經常請假不上班。但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勾起了維泰利的好奇心,他決定去找尋這位神奇的治療師,向他學習。過程中,維利泰發現修.藍博士用的是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這個清理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還有許多在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成功運用此法的真實故事都蒐錄在書中,帶你逐漸揭開這個方法的神祕面紗。

如果你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

零極限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深深影響我至今,

{所有的一切發生,都起源於自己內心,如果你發生了不好的狀況,不是外面的問題,而是你內在的問題}

這樣說,也許有人不懂,我用一個更簡單的例子說明好了。

比方說,一個人肝不好,這不是外面誰詛咒你或傷害你,而是你自己可能天天熬夜,日夜顛倒,或是菸酒不拒,傷害自己身體造成。

零極限透過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來清理自己,清理自己的負面思惟,因為負面的思維會感召來負面能量與結果(吸引力法則)。

 

所以,一切的發生,起源都在自己,因此以前曾子說的[吾日三省吾身…]也是如此道理。

 

從自己要求起

 

當你能夠搞定自己的身心靈,觀念想法行動,自然不會有不好的事情降臨。

 

 

好了,以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堆,重點,其實只有一個,

 

在此要感謝我的弟子與我分享的修行心得見解。

 

 

<當事情不順遂時,其實都是自己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

當你勇於認錯,願意改變,就能創造美好的命運。>

 

短短幾句話,其實再次重述了一切的發生,都起源於自己。

 

人,最怕死不認錯,我們非聖賢,還在學習中,難免有錯誤,

知錯能改,便能減少錯誤,多些正確,長久下來,自然趨向正向好的結果,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