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486先生文章,鬼月普度,拜鬼有它的民俗意義與宗教道理,拜的正確,了解正確很重要

鬼月拜鬼….民俗上應該指的是普渡,不過我覺得486先生說的,我可以理解,只是用比較誇張的說法來陳述,拜拜要有正確的知識。

 

普渡…通常主要是拜神,佛教道教各有不同神明與普渡有關,佛教大概有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道教有太乙救苦天尊,閻羅天子;民俗上有普渡公,面燃大士說法等。

 

拜神,祈求神佑,或祈求超渡有緣無形眾生等,利用普度的時候,談經說法,這有它民俗上的意義,你問我有沒有效?坦白說,從能量的角度來說,的確有道理。

 

普渡通常為的是讓孤魂野鬼得受香火供養,而利用它們利祭品的時候,談經說法,希望它們能夠頓悟或是跟隨眾神而去,有機緣可以進入修行直至解脫。

 

能量上來說,大家的信念與相信的確可以產生作用力,而孤魂野鬼若能接受普渡而得以安息離去,也的確可以減低一些負面能量對於人類的影響。

但,拜拜,的確要有智慧與知識。

 

拜到家破人亡,一定有地方出問題,就像聖元常說,修行理應越來越好,如果修行越修越不好,必然有地方出問題,必須要好好調整修正。

 

鬼月祭祀的文化,拜的正確,我相信必然會得到神佑與加持。

如果只是一昧亂求鬼相助,請鬼拿藥單,必然有風險。

 

這也是486先生此篇最想說明的地方吧!

 

總之,拜拜要正確,多拜或少拜,見仁見智,看你的需求與意義是甚麼吧?

 

相關道理與伏魔師的看法,聖元再拍影片補充說明了,以上文章,僅提供大家參考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