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成為伏魔師 1-5 投入象棋占卜的世界 <聖真門掌門 聖元>

投入象棋占卜的世界

我只知道我在尋找一樣東西,但到底是什麼?一直到我真正學會象棋占卜之後,我才明白,我找的是一個有形的占卜學問!

 

走南走北說靈山  時間一到變棋占

接觸靈修幾年,雖然我已經會講靈語、寫靈文、本靈十分自在,靈駕也能夠來去自如,但是我依然覺得自己似乎還少了什麼?我開始思考,修行是為了什麼?

難道是為了通靈嗎?接觸修行之後,雖然第六感變的比較敏銳,但我並不期望自己有朝一日通靈,尤其是看到通靈人並未因為通靈能力而開心,多半因為無法像常人一樣過日子而痛苦。漸漸認識其他宮廟修行團體,我發現許多人即使靈動多年,也未能找到真正的自在,甚至連為何會靈動也搞不清楚?心中逐漸累積許多疑問,為了靈修,我失去許多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間,但我是否真正得到靈修的智慧呢?

有一次,我照例請假三天前去朝山會靈,雖然我往往都像是宗教狂熱份子一般,聽到消息就是義無反顧請假參加,但是因為容易暈車的體質,讓我每次旅途都痛苦異常。當我們回程時,在東部濱海公路邊的小公園,下車休息,一夥人就在馬路邊開始煮起大鍋麵做為晚餐,剛剛狂吐完,胃還未得到些許的休息,便又要趕快工作。突然,一陣海風暖暖的吹來,當下,我只有一個感覺「媽呀!我好想回家喔!」

四處遊山會靈難道就是我追求的修行嗎?這樣辛苦奔波,難道好運就會從天掉下來嗎?收入就會自然變多嗎?而我究竟還要走到什麼時候?霎那間,腦袋轟轟作響,思緒千萬紛飛,到處朝山會靈,盲目跟從,並不會讓自己成仙成佛,修行這件事是不是還有別的方式呢?我知道自己在尋找一樣東西,雖然我並不清楚到底是什麼。

之後,為了要找到解決種種問題的答案,我轉向接觸更多其他玄祕的事物與團體,在這段時間裡,我認識了其他的一些通靈人,觀靈術的師兄姐,花了數萬元學費與擅長易經占卜與姓名學的老師學習等等。學習易經占卜與姓名學的過程裡面我發現到,原來不用通靈也可以透過占卜知道許多事情,而且準確度也是不可思議到極點。其中象棋卦占卜更是我後來樂在其中,無法自拔的占卜術。

因為我對於占卜之類的學習非常好奇,朋友們都會幫忙留意好康道相報,有個朋友去台中算了象棋卦占卜,她覺得非常準確,要我一定要去體驗看看!當下我馬上打電話預約,隔天旋即前往拜訪。

卜卦結束之後,我又見識到了高人功力,本來以為象棋卦占卜只是取易經卦象的方式,後來發現它雖然也仰賴文字的架構進行解讀,但又不全然像測字一樣,只是單純拆解文字而已,這領域包容萬象,讓我當場躍躍欲試,想和老師進一步學習,恰巧老師也有開課的計畫,爾後我便一頭栽進象棋占卜的領域,悠游廣大學問之中。

學習完象棋占卜,我從免費的練習論卦,到成為象棋占卜師隨喜收紅包,象棋占卜功力也越來越純熟,我覺得自己彷彿開竅一般,跨越過去靈修的瓶頸,甚至透過象棋一直進步。我覺得,通靈並不是這世界的唯一的濟世方式,歷史上許多古聖先賢,鬼谷子仙師、諸葛孔明、劉伯溫、孔子…等都能憑個人智慧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近代如法鼓山聖嚴法師,也憑一己之力的堅持與信念,進而改變影響了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而這些古聖先賢,也不受是否通靈而侷限!

而過去遊山會靈的靈修經驗,在我象棋占卜的過程中相輔相成,往往能適時提供靈感指引,讓我靈修的功力得以接續精進,象棋占卜可說是協助我靈修的更好的工具與夥伴。我甚至隨身攜帶一副象棋,與客戶談完公事之後,便拿出象棋占卜論事,走到哪算到哪!

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過去因為宗教見解的狹隘,對於修行的理解猶如以管窺天,一直後來經歷更多之後,又重新與過去靈修的經驗相結合,自己的認知體驗也更多更深,讓會靈的活動在聖元的「靈自在修心苑」走向更自在的方式,不過若沒有這番轉折,又怎能造就之後的卜卦學習之旅。只能說這一切之中的奧妙真的超乎想像。

 

ed1706ad40abc0d0a8108bec205de301cce6a5d0

加入好友

 

一場大病的領悟 
於是,我成為伏魔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