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魔師的五大修鍊 四:順應自然【變通】之道

四:順應自然【變通】之道

易經說「窮則變,變則通」,伏魔師必須善於觀察情勢做出判斷,順勢而為,隨機應變。有時候

天時機緣未成熟,只能靜待時機到來而無法有作為。不能墨守成規,必須知道無形世界的浩大難測,亦步亦趨謹慎的面對並處理協調陰陽之間的紛爭。

 

在伏魔的過程中,除了熟記伏魔的步驟與相關伏魔咒語經文外,最重要的就是隨機應變的能力。實際上很多處理狀況常會出人意料的發展,必須不斷觀察判斷局勢做出因應之道。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看敵人出甚麼陣,我便怎麼回應。

 

我曾經遇過一個卡陰案例。一開始處理,依照經驗,我請天兵天將先來幫忙協助,但是以往都可以清楚感應到祂們到來,這次卻感覺不到祂們來臨。於是我換著請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幫忙,然後施法念經,傳遞正面能量,沒幾分鐘,我直覺沒有仙佛能量來臨,而卡陰的當事者更直接向我嗆聲說:『你找祂們沒用啦?祂們拿我沒辦法啦

!』

 

唉呀!被嗆聲,感覺挺不好的!但是感覺最不好的是,我完全請不到任何仙佛能量來幫忙,當下十分氣餒,便悻悻然暫時休兵,待詳細研究對方狀況後,再行處理。

 

最後,請到道教的神明-太乙救苦天尊來協助才順利解決問題。這次經驗著實讓我學習很多,了解不同的負面能量,卡陰的狀況有無前世今生冤親債主等因果關係,都會影響到談判與協調的過程,甚至是主導的神佛能量。

 

這次經驗之後,對於處理卡陰狀況,我除了原先的思維外,更能隨機應變,遇什麼狀況該祈請哪位仙佛能量相助?何時該放軟?何時該強硬?何時要繼續等待機緣,先暫時不處理。何時要當事人自己拿出懺悔的誠意。在處理無形世界與有形世界的陰陽紛爭,或是人自己本身的心魔,所造成的負面能量侵襲影響案例中,有時該進,有時該退,一樣是卡陰,卻要不同方式處理。一樣是中邪,卻要不同神佛來幫忙。伏魔師,自然要能順應狀況做出應變。

 

正因為伏魔師會遇到的各式案例狀況千奇百怪,一樣是外魔影響,就可以分成普通阿飄、天魔、冤親債主等等不同類型,更何況是原本就極其複雜的人心,若遇到當事人有心魔問題,更要能抽絲剝繭,尋著問題點,逐步探求,一點一滴找出解決問題關鍵處,做最合適處理。伏魔並不是一昧往前衝刺攻擊,在冤親合法來要債案例中,若當事人未能誠心懺悔,祈求原諒,通常神佛也不會特別干涉處理。若當事人懺悔了,再加上神佛慈悲的正面能量協助,感動冤親,那麼即使是坊間一般所謂拿令旗來合法討債的狀況,依然可以得到圓滿妥善的處理。

 

條條大路通羅馬,A方案失敗,就換B方案;先開維他命,再開特效藥;如此循序漸進,掌握狀況,隨機應變,伏魔師自然可以處理的面向便會更廣了,也不用擔心遇到無法處理的案子。因為

從因緣法則來看,身付使命的伏魔師,會遇到甚麼樣的案子自然有其道理。而我們只要順著這天命的安排,盡心做好該做的事情,信任一起處理的神佛正面能量團隊,那麼任何狀況終究會找到合宜的處理對治方式,妥善完成伏魔師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