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真門神明聖駕|210529濟公師父開示:因應現今局勢,人類該如何自處

中華民國一一O年五月二十九日
歲次 辛丑年四月十八日
士林 聖真門 濟公師父 聖駕蒞臨 降駕紀錄

觀看影片

好啊好啊,大家好了!也是不簡單啊,大家有這個機緣、機會,在這進步的社會,大家可以坐在手機前、電話啊、電腦前來互相參與,跟大家結善緣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也知道,現在台灣的狀況大家都很緊張,不過有的時候也是要了解,如果站在凡間修行的角度來說,當然不論是過去佛家所說:「所有事情都有其因緣安排」事情總是有其原因,對吧!做事情有其原因才會造成結果,所以人生本就是如此。

 

人生啊我說過短短百年而已,不過這百年啊也是很重要,這百年之間,大家要如何度過這百年的時間,一天二天,過去我說過,大家一天可以選擇讓自己開心、抑或讓自己痛苦,我們說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一念之間心念的選擇。 有時候我們常常說,這人啊不舒服、不開心,最主要都是自己在欺負自己,因為你的心念受到過去不開心的事情,這事情就一直擱在心上,放著久了,愈想就愈不開心了!不過,真的是事情讓你不開心?還是你的想法讓你不開心?大家就要聰明一點,去明白事情的意義啊!

 

現今台灣狀況,大家都很辛苦這我也了解,我過去曾說過,我說大家在這段期間,都要居家配合地區、社會、政府的管理,所以我們之前曾說過:「要讓內心安定,心若安定,人自然不會驚慌;心內安定,遇到事情才會知道如何應變。」所以現在事情,要怎麼來安定呢?我們之前講過,這就要合乎規矩,該如何做?我們說口罩要戴。該如何做?要在家乖乖不要亂跑,這也是很重要,因為做到這個部分,大家的心才有辦法來安定,你有辦法安定,遇到事情才會跟著應變,這也是人間百年,最重要的事情。

 

順應社會事情的改變,來改變自己的做法,自然人間就是如此啊!是怎麼樣呢?一步一腳印,人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不過如果遇到事情沒有改變自己的作法,當然難過的事情就一直出現了!所以過去啊,我們看這個狀況,有些人啊為什麼會沒有注意啊,你常常看有些人生病,都是沒注意到啊!都是太過輕鬆、把事情看得太輕鬆、看得沒有關係。不過啊這凡間的事情,有些事情要嚴重看待,有些事情輕鬆看待不傷大雅。像我,有些事情也不會注意那麼多,但有些事情是與生死攸關之事情,可能就不能開玩笑了吧!畢竟大家也是凡間之人,凡間的肉體是比較辛苦啊!肉體照顧得不好,真的身體便會毛病一大堆,身體毛病一大堆,人自然就不舒服,這不舒服,濟癲我常常說啊,要笑呵呵啊!心情要愉悅啊!你身體就不舒服了,是要怎麼來快樂呢?是吧!

 

不過大家要了解,現在這個大環境,如同聖真門之前常常在說,這大環境的能量 是天地人三界在互相影響的,在台灣這片土地之上的台灣好朋友們,大家的人心若是浮動土地的能量就浮動,土地能量若是浮動,這上蒼祥瑞之氣就不會降臨了!這樣明白嗎?所以上蒼沒有好的氣,降臨人間,當然人間在面對很多問題,便會比較辛苦。古語說上天要幫助一個人,當然有上天的幫忙,人在做事便容易順利許多吧!不過上天要幫助你,卻沒辦法幫助你,人要靠自己也是很辛苦的。例如說現在台灣還在缺水吧,你說沒有上蒼的龍神、雨神的水來幫忙,人間的人們要如何來打拼呢?所以真正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不是人都一定有辦法安排一切。很多事情老一輩的人說,務農的好朋友們都了解,生吃曬干都要看什麼啊?都要看老天爺吧!過去的人就了解「敬天、拜天」是有其意思與其道理的。古時候人們在說,皇帝遇到事情的時候,也會置香案、架天臺、來拜天,真正是有其道理啊!重點不是拜拜這件事情,重點是內心感謝天、感謝地,這是感恩之心在運作啊!

 

這感恩之心,確實是人間眾人,最重要的一個能量啊!這樣了解嗎?有感恩之心的人,自然就會變成比較好的人之存在。你若是一個善良的人、有感恩之心的人,當然你四處奔波,都可以和大家成為好朋友,和大家緣分交流都很好,所以緣分交流好、好朋友多,遇到事情,當然你就比較容易順利過關。例如說,你看我啊我,我最會交朋友了!你知道嗎?走到哪裡都要跟人做好朋友,要跟人成為好朋友也很重要啊!什麼很重要呢?人說做人不可以太龜毛,這樣知道嗎?做人太龜毛,誰要跟你當好朋友呢?所以為什麼像我啊,人家說我瘋瘋癲癲的,說我是瘋子乞丐,那都沒有關係啊,我們就是好相處啊,對不對?人要喝酒我們也跟人喝酒,雖然說在聖真門我沒有在喝酒,不過我如果出去,看到一些朋友約我喝酒,我也是跟人家喝一杯啊!這也是交朋友的一個作法嘛!

 

最主要是我們在人間,不是凡事都只想到自己而已,你在人間社會當中,有些社會事情,上班有老闆、有員工、有同事,大家感情也要和睦,做事情自然就能順利。或是我們回到家裡面,不管是長輩或是親朋好友,若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總是很困難辛苦。大家在看電視,我知道你們都很常看電視,你們看自己一個人生活 年輕的時候可能還行,老的時候變成孤單老人也是很辛苦啊!有的時候孤單老人離開人世間,無人知曉,這也很可悲啊!知道嗎?所以人啊,千萬不要想,都靠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有時在人間啊,我們還是要和他人做好朋友,有時在人間,遇到事情就能比較順利來度過了!例如說台灣的狀況,大家也了解吧!台灣在國際跟很多人做好朋友,遇到問題也很多人來幫忙,不過,當然人間有人間的痛苦,台灣有台灣的功課,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輕鬆述說。

 

有人覺得神明神通廣大、法力高強,像濟公師父的扇子,為何不扇個二下,事情就變順利了!坦白跟大家說,我也希望扇兩下,什麼事都解決了!不過,凡間的人有其要經歷的功課,我們當神的,也有當神的功課。有的事我們可以幫忙,有的事不是我們不幫,而是有其難處。大家如果真的了解信仰這件事,以前說過,神明的存在,是因為眾生對神明的信心而導致,在於大家是否對神明有堅定的信仰。像聖真門,有很多善信祈求我協助,坦白說,只要善信真心相信我,我自然能幫得上忙,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會有一百分的信心。所有的神明都是如此,你希望得到眾神的庇佑,就像佛經說的要信心堅定、至信不疑。「不疑」二個字看似簡單,不過要做到不疑,坦白說其實很困難,人與人之間,像夫妻或男女朋友 談到感情要至信不疑,真的簡單嗎?坦白說真的很困難,如果枕邊人晚上沒回家 電話又沒接,腦中小劇場就一堆了,要如何不疑?有時候沒見到對方,也會想很多。人與人之間,要有百分百的信心,其實很不容易。何況是人,要對存在虛空中的神明,升起堅定的信心。

 

凡間的宗教,人要對神明信心堅定,也是看每一個人自己行動在證明的,如果你是相信神的,例如西方的宗教,基督教徒早晚會虔誠禱告,吃飯前也會禱告感恩上帝,不過對台灣一般傳統的宗教信仰來說,可能也是眾神的教化還不夠好,眾生都是有事情發生,才會來求神拜佛,祈求眾神、濟公、媽祖、觀世音菩薩等求神明保佑,如果人平安吉祥的時候,就算濟公師父在他前面,他也不認識,可能會覺得怎麼有個不認識的乞丐,那麼熱情跟他打招呼很奇怪,這便是人類最真實的狀況,也是眾神最無奈的地方。我們也明白,這是人類的功課、也是人類的考驗,就算神明想出手幫忙,人的信心不堅定、不相信神,神也幫不了人。神的神力與人對神堅定的信仰,有很大關係。

 

所以,以前有人會問,寺廟為何開那麼多間?寺廟的建立不是都要花很多錢嗎?如果你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廟宇之所以需要存在,一間廟宇、一個道場、或是一間佛寺,也是讓大家一起學習的地方,可以升起大家的信仰和信心,最主要的原因,人類總是要眼見為憑。如果佛寺沒有金碧輝煌、廟宇不夠莊嚴,人類很難相信裡面的眾神,是神通廣大、十分莊嚴的。當然我了解,你們都是明白真理的人, 不會執著外相,即使神明法像不夠莊嚴,你們也會信心堅定。不過大部分的人,總是執著外相,覺得寺廟要越大才越莊嚴,看起來才有神通法力,神威才能顯赫。

 

眾神要教化人類也是很不容易,有時候要勸化大家明白道理,總是大家會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執著外相是否莊嚴,去判斷定奪神明是否有神威,才會生起信心,直到入道之後慢慢修行,知道道理了,到後來不會執著外相,這便是修行的歷練了!所以寺廟越開越大、神像越拜越大,坦白說,的確有其道理意義,當大家都明白真理了,就不會執著這些了。所以你看,我們聖真門的神像,很多都小小的,我的金尊也只有八寸八大小。神像雖小,也可以很莊嚴,但有些人會覺得神尊太小,是神威不夠顯赫的關係。

 

所以,執著神像的大小,是修行的真理嗎?如果神明要求神像要大一點的,好像也是著相,如果神像太小,有時眾生又很難升起信心,神明也很無奈,神明的神威能否彰顯,其實是眾生對神明的信心使然,人如果能夠遵循神明真正的教誨,自然人生可以比較順遂。神明所說如果你不信,神明自然也幫不上你,這便是人與神相處之道。人生的道理,最後你才會明白,一切的成就、一切的狀況、一切的演變與演化,都在大家的一念之間,你們怎麼看待事情、看待神明、看待信仰、如何安排行事,這才是事情得已圓滿成就的重點,這樣大家了解嗎?現在大家居家,會很無聊嗎?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居家也是給大家一些休息的時間,雖然現在大家無法去一些寺廟拜拜走走,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這狀況遲早會改變,之後再到寺廟宮殿拜拜也是可以,只是現在居家防疫的狀況還沒消除。居家期間,大家有信佛教、道教、或有信仰的朋友,我們也是可以持誦一些經典或佛號,都是很好的事情。在誦念經文佛號的過程中,這也會幫助我們內心得到安定平靜,當我們內心感到安定平靜的時候,定能生慧,我們就可以冷靜判斷,每一步道路要怎麼走,也能知道應對之道。

所以大家能先求得內心的安定,是很重要的。其次要了解,台灣現在的實際狀況是,以前每天可以跟人有近距離的相處互動,反而會疏忽平常要多與人聯絡感情,時常問候大家。我曾說過,凡人總是遇到事情 才會學習到,踢到鐵板、遇到困境,才會想起來過去的美好。就像現在要居家無法四處遊玩,才會開始真正去思考與珍惜;有些人以前在家裡,與家中長輩都無話可說,每天相處在一起都在家裡,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現在強制居家減少外出活動,與家人多少會開始互動;以前不會打電話給朋友聯繫感情,現在居家防疫久了覺得無聊,反而會到處打電話給朋友聊天問候近況是否安全等,大家變得比較會關心他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多了更多互動,這是從另一個角度給大家思考「居家的意義」。

 

病毒是一個負面的能量,自然對人類世界有它的影響,如果人類內心浮動就是輸給這個負面的病毒,所以面對這樣的負面,我們要如如不動不要受它影響,不管負面狀況如何,總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所以過去有人說,有法就有破,我們了解一個事情的起因,就可以對症下藥、找到處理的方法,當然也許一個人比較愚笨想不到辦法,想不出來我們可以多找幾個朋友一起想,如果還是想不出來也可以來找我一起想,總是會有辦法的。就像打牌一樣,沒有出完全部的牌,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啊!所以俗話說:「好酒沉甕底」,路沒走到最後,不會知道盡頭在哪裡,也許到了後面,就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時常告訴凡間的大家,不要放棄任何希望,總是要有堅定的意志、心存希望,不要輕易放棄、未來總是充滿希望,這也是我們眾神最殷切期待大家可以學習到的。

 

大家可以了解道理並且學會,這才是真正的智慧,比金錢更重要的寶物,能夠獲得這堪比寶藏的智慧,才可以幫助自己每一世、千千萬萬年的修行道路,大家真實學到的,才是自己的,不需要每次有事就來求神。神明的幫助只是一時,當然有福報的人來求神,神明也會給予協助庇佑,人活在世間,不是每件事都只想到神明幫助,重要的是大家要去親身經歷過,從親身經歷去得到處理事情的智慧,大家能夠擁有智慧,人生自然就一帆風順、吉祥平安,就沒有任何問題了!這也是信仰眾神最重要的道理,大家如果真正用心走修行的道路,也要了解這修行的經歷中,最後都要去獲得解決問題的智慧,不是只學會拜拜這件事、不是只有拜拜求神而已,人類如果只會拜拜求神,那就是誤解信仰這件事。大家在拜神,如果神安排百分之百的一切,大家就不必用心了嘛!大家若不必用心,這人生的存在,坦白說,也失去意義了,你知道嗎?如果說什麼事情都百分百由神明來安排,這樣也不用讓眾生來操勞煩心了,眾生便失去存在的道理了!反正眾生存在大家都是一百分、神明庇祐大家都是一百分,這樣眾生存在的意義沒有了!這樣說明,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理解啊!好嗎好嗎?

 

那麼看電視前或手機前的好朋友們,有沒有問題想問?我這樣來跟大家聊天,應該也講一段時間了吧!有嗎有嗎?有好朋友們想要詢問什麼事情的嗎?我們這樣來跟大家聊聊天,也是不錯啊!下次有機會啊,我們一週來聊天一次,大家慢慢學習,這樣看起來也是不錯啊!不過啊,以前人說,聽老師在上課講話,像很多學生一樣,老師上課若不精彩,同學會聽到打瞌睡;不過現在大家都坐在手機電腦前,如果打瞌睡我也沒看見,也沒關係啊!打盹一下,是沒有關係的,但這老師的話也是邊聽邊聽,聖真門弟子們也會協助錄影和大家分享,大家再慢慢地觀看啊!

 

濟公師父請用茶,有善信提問:「這波疫情,什麼時候會比較好?」喔喔非常地會問問題啊!大家都想要了解這個問題。是啊!我也真正想要來了解啊!我說很會提問啊,這問題要怎麼來說,你知道嗎?我們在說這些話,坦白說,雖然身為神,我們也明白凡間的道理,有些話不能說得太誇張,你知道嗎?太誇大其詞說不定我就被人抓走了,每句話要小心謹慎。所以問到這情況要如何度過,你現在問的是全世界狀況、還是台灣狀況?善信:「是問台灣狀況。」台灣的狀況,大家的看法如何呢?台灣的狀況如果要說到時間,坦白說過去我們常常講,時間說很長,大家都希望時間能愈短愈好,對嗎?所以時間長與短,重點呢,其實不是上蒼在安排的啊,大家了解嗎?例如說,現在台灣的人們都不居家四處落跑,這情況變得嚴峻,那時間自然就會變長了,是吧!若是台灣這些好朋友們都居家不四處亂跑、停止互相感染,這狀況就可早點解決了,是吧!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在台灣這個地方,管理的人啊也是要了解,這狀況也是在考驗台灣管理階層的人們,遇到了問題,台灣好朋友們人民有什麼想法,凡間也是有其代表,代表要去表達人民的想法,要為了人民來付出。過去我們常說,上位者心理不能僅想到自己,你要想到這些眾生支持你。現今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可以投票將票投給你,你當然要感謝這些好朋友們的支持、好好來管理。不過我話說至此,大家應該很了解吧!有人的確很用心來管理,有的人站在管理的角度來看,貪嗔痴三毒太重了,就忘記自己的初衷,當初發心要來幫助大家的大願了!這就真的傷腦筋了!

 

所以這件事情,我剛剛說時間可以縮短,當然這時間長短與否,第一點看大家是否能配合管理的做法。我之前說的大家都乖乖居家不要亂跑,大家內心平靜,大家的狀況就不會愈來愈差。第二點管理階層的人也要做到其管理的功課,該想辦法解決就要來想辦法,所以兩個部分都做到,時間就會縮短;若沒有做好,時間便會變長了!不過現在這個狀況看起來很嚴重,我應該這樣來說明比較安全,我這樣說的意思是希望不會更嚴重,這樣懂嗎?希望可早日度過這波疫情。但有一件事情,大家也必須了解,了解現在世界因為病毒的問題跟台灣一樣,因為病毒的問題,有些事情產生了變化正在改變,的確不像以往那麼自由了!所以大家現今要明白理解這個狀況,要真正用心要求自己,接受這些改變,改變自己做事與他人交流等各種方法,因為社會、世界遇到疫情的情況,總有其因果關係,這樣大家明白嗎?我之前曾說過,這個疫情台灣各地各眾仙神佛,都很盡心盡力求起上蒼開恩赦罪,讓疫情可以吉祥平安。但我常說,前面也有提及:「眾神的能力,源自於眾生有多少信心、有多堅定的信仰。」這是最重要的部分,所以還是念及大家對眾神有信心。無論事情有什麼樣的變化,信仰堅定,我們自身該預防的部分、做好的準備、該配合的部分都做到一百分,自然就能很快讓這件事情過去了!若大家不能配合,這疫情時間就會愈來愈長了!這樣了解嗎?現今看這情況,我亦如此希望,這事情可早日落幕。我這樣說明,可以嗎?

 

還有其他朋友有問題的嗎?有觀眾朋友說:「他將臉貼在手機螢幕前,可以請濟公師父為他加持嗎?」很聰明啊很聰明!是誰教你的啊!你怎麼會這個方法啊! 真厲害呢!好啊好啊,那麼大家一同淨身,我們就一起來做。圓滿了,這朋友很聰明,可能有接觸拜拜的樣子。如此還有問題嗎?若沒有問題,今天所說的大家要謹記在心,大家自己先做好準備的部分,也要做足最安全的準備,大家顧好自身的部分,其他部分我們眾神念及大家的祈求與信心,我們也會盡力協助大家,這樣明白嗎?這便是人與眾神相互配合,當然大家對我們有信心,眾神要扭轉局面要更加有力,事情得以容易順遂,時間也可縮短了,這樣好嗎?

 


歡迎加入聖真門LINE官方帳號@go924 
即時聯繫聖真門客服,以獲得最佳服務 。

加入好友

⛩聯絡聖真門
TEL:(02)2841 3330
LINE@ID:@go924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0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