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愛哭的小男孩與武藝高強的將軍

13233093_1216765988333652_7983685734692347134_n

日本的戰國時代,有個幼稚園大班年紀的小男孩獨自在樹林邊,拿著樹枝「練劍」,被一位正在散心的將軍遇見,好奇的他,問小男孩在做甚麼,小男孩說:「我要變強,我要保護我的家人。」

將軍覺得有趣,但看小男孩姿勢方法都不對,就教了小男孩正確的方式,好讓他至少可以保護自己。小男孩問大人的名字,將軍只說了名字的兩個字,謝過將軍,但一直不知道他原來是位大人物。

後來戰爭不斷,有一次將軍凱旋歸來,小男孩也在人群中,這才發現原來一直教導自己的人,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他興奮地揮手,那名將軍發現了小男孩,點頭示意。

戰爭愈來愈頻繁激烈,小男孩約到小學年紀時,父親戰死了,母親也因病過世,有天又遇到將軍,很難過一直哭,將軍說:「男人不能輕易哭泣!」知道小男孩的遭遇以後,收留了小男孩成為家臣(但其實只是協助雜務)。

男孩都稱呼將軍為「老大」,一開始只是送送公文跑跑腿,後來漸漸協助文書工作,偶爾還是會努力練習武術等等。

將軍有次出征前告訴男孩,如果他沒回來,要離開也沒關係,不用一直留在城裡,只是男孩選擇留下繼續當將軍長子家的家臣。

將軍後來戰死了,男孩很難接受,為什麼想要保護的人都一個接一個離開,心裡不斷想著要練得更強。

將軍有一位部下,會跟男孩一起練武,為了激勵男孩,他每次都會在打贏時嘲笑男孩「你好弱哦」之類,而男孩只是一次又一次想要練得更強,「總有一天一定會變強」~~~但每次都還是打輸… 不過因為男孩從前的母親教導他柔軟與慈悲,所以心性上,男孩也無法真正上戰場,就一直協助後勤的工作(文書、照顧傷患、病人… 等)。

男孩經常到將軍墳前上香,告訴他天下的時事,也順便告狀那位臭屁將領的事:「才立了一點戰功就那麼驕傲~~」,也承諾會練得更強好保護身邊的人(幹甚麼那麼執著 =.=)…。

------

「不管身在甚麼職位,好好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不需要羨慕與憧憬別人的角色,身在一個團體中,都是同等重要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