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元語錄】27:做好一個人,是生活的基本,但真正的修行,是做一個佛,不是人

S__26624003

[聖元語錄]27

我們常聽到很多朋友說,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把自己的生活過好,照顧好家人,就是最好的修行!

坦白說,以上的說法,沒有不對,但這只是狹義的看法,真正的修行,其實除了做好一個人之外,還要做一個佛。

能量是一種慣性的呈現,一個人在生時,如果沒有知道要修正自己,他死的那一刻,必然也不會想要去修正自己!應該這麼說,一個脾氣不好的人,如果在生時,沒有設法轉念,調整自己的脾氣,那麼,當他死亡的那一天到來的時候,你絕對不要期待,他會突然變成情緒很好,EQ很高的人!

如果人死後就會突然開竅有智慧!那麼這世界上,人類不需要存在,都直接求死後生活即可。

但是,這世界當然不是這麼一回事,生前不努力修行,之後就不可能突然頓悟。宇宙一向是很公平的。

就是因為能量是一種慣性,所以我們當人時,需要把自己的能量習慣在正面的思維中,習慣在智慧的能量中,那麼自然而然,當我們有一天離開這世界,我們會往習慣的能量型態走。

也就是說,你的心境如果造作一直都是良善的,你自然會往良善的地方去。所以,如果生前,你的行為舉止,如同佛菩薩的行為舉止一般,那麼,日後,你必然往佛菩薩的世界去。

把人的基本過好,照顧好家人,是很重要的人的思維。這會讓人日後成為一個有福報的人。

但是如果還能把自己的層次往上提升,不只是做好一個人,而是學習做好一個佛,佛把眾生都當成祂的家人。那麼日後,你自然往佛的境界而去。

這才是修行真正困難的地方。

做一個人,保持人性,其實比做一個佛,簡單多了。

所以,大多數的人,努力修正自己的結果,下輩子只會成為一個有福報的人。

除非,你發願成為一個佛,否則成佛的自在境界,永遠不會出現了。

 

—————————————————
歡迎大家分享 聖元語錄佈施
靈自在修心苑聖真門 (02)2841-3330
http://www.924.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