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真門】(伏魔師)何謂魔?卡陰是怎麼回事?

教你降伏心魔不卡陰/聖元 著

2-4何謂魔?

在本書中我所談的魔,只是一個宏觀、大概的講法,不盡然等同於經典中的魔,而對於其中的內涵,我則是站在相對經驗上來做說明討論,也就是僅以個人的實際經驗、心得分享來讓大家參考、明白。
在處理一般所謂降妖伏魔的案例中,不管是卡陰還是中邪,只要是違反常理,障礙人自身清靜光明的能量,都屬黑暗或是負面的能量。我們為了方便認知,因而都將其稱為魔的能量,當然這是相對於光明、正面能量的一種方便陳述。
如果是源自自己心理或生理所產生的負面能量,可稱為心魔。若非自身產生,而是外來的,則可稱為外魔。
通常來說,如果是外來的負面能量,若沒有特殊的因果關係,並不會難以驅離降伏。
比較麻煩的,通常都是由自己的心魔所引起,並感召外魔前來依附的,如此的狀況就會比較複雜些。
就我們曾經有過的經驗來說,容易卡陰或是中邪的人,較多是自己身心靈狀況已經先有了問題,先產生了心魔而不自知,接著才引來外魔的干擾,而產生了所謂的卡陰、中邪。
當我們驅除了外來的干擾後,真正的考驗才正式來臨,我認為能驅除降伏心魔,這才是真正的功夫。
外魔並不難驅除,通常來說,只要將自己的內心能量鍛鍊到很強壯,意志堅定,信仰純正,不管是煩惱等六塵障礙,都可以找到對治的方法,就能驅離外魔。
至於心魔,因為是根源於人自己的內心所成,所以如果人自己無法察覺,或是總選擇逃避面對自己內在的狀況,關起心門,則縱使伏魔師們有滿腔熱血要幫助他,終究也難以降伏其心魔。所以伏魔,除了驅除外魔,更重要的便是要能驅除心魔。

以下將簡單分類以幫助大家了解我所說的魔,其大概的界定為何?
心魔(如佛教中的五蘊魔、煩惱魔皆屬之)
由五蘊,色、受、想、行、識所引起的種種苦惱困惑等,或是能召感一切自生到死的種種煩惱,甚至是貪嗔癡所形成的自我靈性障礙皆可以屬之為心魔。
主要是由自己內心所引起的念頭想法思維等,它會讓人的內心蒙上黑暗的能量而無所察覺,輕者會讓人感到莫名的情緒低落或易怒、頭痛、身體不適等,嚴重的則會產生類似憂鬱症或是出現幻覺、幻聽等類似精神異常的疾病。
這類由內心深處因壓抑或是抑鬱而產生的負面能量,如果能夠找到問題點,則都可尋得原因以解決問題,降伏心魔。最怕當事人不願意面對,接受與處理,那麼就算佛祖親臨,也將難有作為,一切最終都還是要回歸到當事人自己的心。

外魔:(在此我把一些外在的影響皆包含進來)
如天魔也可以說是外魔的一種。其最主要是會障礙、影響修行人以解脫成佛的一股能量。天魔的影響,雖然看似十分可怕,但是若能堅定信念,或得神佛相助,那麼自然也就能不受其影響。一般人若內心能量修練不夠,意志不堅,信仰不純正,信念易動搖者,大都難以抵抗此天魔等頑強考驗。另外,就一般的負面能量,如鬼魂精怪,魑魅魍魎等外來的負面障礙我們在本書中都將之歸納為外魔。
有時候,心魔與外魔所產生的影響大致上都差不多,像是身體不適或是出現幻聽、幻視、幻覺等精神狀況,因此對於此類狀況,我們常會小心觀察求證,除非很有把握問題是什麼,才會大膽提出當事者是受到了魔的影響,否則一般時候,我們還是會站在科學的角度去做合理的分析與判斷。

外魔的影響從象棋占卜的思維邏輯來看又可分為以下三種:

第一種:外魔與當事人
這種狀況,有時候是無意去卡到或被陰魂所跟到,當事人或許會覺得莫名地心情低落或是情緒不佳、精神耗弱、運勢也會多少受到影響而不順遂。但通常若是沒有特別冤屈的陰魂則會比較好處理。

第二種:外魔跟當事人的部分能量有產生重疊干擾
若是碰到這種狀況,則外魔會更貼近人,所以彼此間的能量干擾會比較嚴重些,當事人可能會有進一步身體不適的狀況出現,包括頭暈想吐,或易怒、無法控制情緒等較為嚴重的情形。

第三種:外魔已經進入當事人的靈識之中
在這種狀況下,最嚴重者會有附身的現象,當事人除了有上述二種所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外,精神狀況也很容易會受到影響,而產生醫學上所謂的精神分裂或多重人格及嚴重憂鬱症等情形。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三種外魔影響人的狀況,通常來說,只要有足夠的正面、光明的能量,就可以降伏、驅離外魔。因此我們人類必須時時刻刻維持自己正面、積極、樂觀的想法,如此,就不用擔心會吸引外魔前來附身。只要秉持正念善行,時時觀照自己的心念是否產生偏頗,早期發現,早期導正就好。
佛法說,眾生皆有佛性,所以只要我們增強自身的佛性,鍛鍊健全的內心,讓心理狀況健康,則心魔不生,外魔自然也就難以跟隨了。

2-5卡陰是怎麼一回事?

卡陰可以簡單分類為二種,一種是帶有陰寒之氣的負面能量入侵人體,這種情況只要能把陰寒之氣驅離降伏,人就會回復正常健康狀況,而不會覺得陰冷不舒服。另一種則是被帶有意念的負面能量集合體所影響,這也就是一般說的被鬼跟或是鬼上身。狀況較為嚴重者,也許會有中邪或是入魔等不同程度的差別。

人的精氣神若充足安定,則原始靈性自然也會安定無礙,當外來的負面能量傷害了我們的精氣神時,我們的身心靈也會適時反應出來,這時我們便可以從觀照自己身心靈的能量狀況,來找出問題根源點,然後進行自我調整與強化正面能量。一個合格的伏魔師,除了要能協助當事人找出問題點,還要能知道該採取什麼對治調整的方式。有時候,就像一般醫生,在給藥時常會由輕到重逐漸調整修正,而不是遇到所有狀況,都採取一貫的處理方式。負面能量的影響,有輕微的陰氣侵襲,也會有嚴重的外靈或外魔附身,其在身心靈方面呈現出來的症狀自然會不同。所以通常一般比較單純的案例,我們在了解、分析狀況後,都會先採取比較簡單的能量淨化儀式與收驚來做處理,倘若收驚還是沒辦法驅離負面能量,淨化當事人的身心靈,那麼我們便會視狀況用更強力的驅離儀式與淨化法。

來電預約要收驚 原是負面亂心靈

一個在科技業上班的朋友來電,提到家中一個國三的小女生,前二天不小心被快速駛過身旁的機車給驚嚇到了,所以想預約前來收驚,以安定精神狀況。

他們在約定的時間來找我,一進門,還未等待他說明,從和他一起進來的三個女孩中,我一眼就看出了他想要帶來收驚的女孩是哪一位。因為這個女孩一進來的時候,手拉著妹妹,並且用很無神卻又驚恐的表情畏縮地看著神像。在我們象棋占卜命理的學派中,因為受到驚嚇所造成的能量失落,其實也是屬於負面能量的一種。

這個小女生的狀況,可以說她只是因為突然的驚嚇而心神不寧,或許也如同她家人所說的,最近她感冒了,所以看起來比較無神。但是身為伏魔師的我自然要去了解確實的原因,然後提出正確的解決之道。我首先與家人溝通確認狀況,「請問,她本來個性看起來就是這樣子嗎?好像比較內向,怕生…」,家人回答我:「沒有,她本來一直都是很活潑的,也不會怕生,是這兩天被嚇到,才突然變成這樣的。」我又問,「那她嚇到後,還有什麼狀況嗎?」家人說:「前一天,她一直喊很冷,然後躲在棉被裡,一直冒冷汗,全身發抖不停。所以,我們才想跟老師約,帶她來收驚,因為覺得好像不是普通感冒的症狀…」

跟家人溝通完之後,我直接跟她們說,女孩的確是有受驚嚇沒錯,但她不只是受驚嚇,因為她的正面能量很弱,而且體內有另外的負面能量在干擾她,所以她為何才會覺得寒冷,甚至連她的性格也突然從外向活潑變成內向沉悶,這過於明顯的性格轉變,似乎不單單只是一般感冒生病的狀況就可以解釋得了。沒有錯,一個感冒生病的人,自然比較無力沉靜¡,但是個性的轉變過大者,或許就不是單純因感冒而造成的影響。

在透過象棋卜卦,了解狀況後,我們確認了女孩的狀況。她因為受到過於突然的驚嚇,因而造成自身靈體的能量失落,並同時被其它靈的能量入侵,所以才產生除了身體能量失落的狀況外,性格也變得不太一樣。既然確定了有負面能量作祟干擾,我們便著手準備進行儀式,以正面能量驅除負面能量,再請神佛幫忙尋回她自身失落的元神能量。

我們首先淨化她整體的能量狀況,然後祈請神佛相助,找回她因驚嚇失落的元神,如此才能使她靈的能量回復完整,擁有基本的防護力與回復力。否則即使做完淨化的儀式,消除掉負面能量,但是若她的能量卻沒完整回復,一旦有其它負面能量對她進行攻擊侵襲,她的狀況依然會惡化。這就好像是,你有一個家,但是卻從來沒有住進去過,一直空在那裏,若碰上了因緣巧合,或許就會有流浪漢等街友趁虛而入。那麼到時候這個家,便非你所有,也不會對你起到什麼保護作用了。
在神佛找回她靈的能量時,我們便將其放回她身體中,使她的能量能夠回復完整。

淨化完成,找回元靈的能量後,接下來,我們便開始向她分享好的能量。透過神佛的加持,讓她回復靈光,接著修復受驚的靈體,最後,當她的身心靈陸續回到原本的正軌上後,整個儀式就完成了。

在儀式快接近尾聲時,這個女孩逐漸回復了笑容,也可以跟妹妹嘻鬧了,事後追蹤她的整體狀況,發現她已經完全正常無礙,跟以前一模一樣了。

聖元 心得分享-失魂落魄靈不安 收驚安神化負面

在傳統的民間信仰或是宗教習俗中,常可以聽見收驚這件事。當家中有幼兒夜哭的狀況,父母常會帶小朋友去廟裡收驚,以求改善小兒夜哭的情形。有的廟宇甚至有專門收驚的義工,每天幫信眾服務,收驚安神。收驚指的就是把因為驚嚇而喪失的魂魄能量收攝回來。道教認為人有三魂七魄,代表人靈魂的全部能量,如果人受到驚嚇,魂魄的能量有可能會就會因而渙散掉,所以要把人失落的魂魄能量給收回來,才能讓人的能量回到完整狀況。更容易明白的說法是,收驚就是收掉驚嚇,這樣可能大家會比較容易懂吧!

坊間收驚最常見的方法便是使用香,也有部分人使用金紙。不管是用香或金紙,就我們的了解,重點在於用火點燃香或是金紙。因為火本身具有光和熱的特質,光明和溫暖的能量便能經由點燃的香與金紙當作一種轉化媒介,將溫暖與光明的能量透過收驚儀式執行者的意念或是書寫方式送入被收驚者的身心靈之中,而燃燒時所產生的煙,本身就具有祈請仙佛相助或召換元神魂魄回來的作用,也有藉香煙與火光的薰陶,將負面能量淨化掉,安定靈性的功能。

從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角度來說,火本身便是一種能量轉化時很重要的媒介。金被火燒,便能從固體狀態變成液體。木頭被火燒,就會成為灰燼變成土。在形態上,原本固體的金被火燒熔化成為液態的金,這是金生水。而木被火燒,灰燼變成土,便是木生火、火生土。五行中,金成水,木成土,都需要火這個媒介。所以天地間五行能量的轉化,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量。而火本身的特質便是光和熱,有光明便可以驅散黑暗,指引方向。有熱度,便可以驅散陰寒,給人溫暖。這便是為何在許多宗教團體或是靈修團體中,火一直被當作重要的能量來使用的原因。

所以中國老祖宗自古以來就使用香做為敬神、拜神之工具,了解上述理由後,就不難發現其中的道理,因為透過火與煙也可強化人的意念並將之傳送出去。

當然如果單純站在能量的角度上來說,要收驚除了用香、金紙之外,應該只要可以驅使能量的工具就都可以使用。巫師的魔杖,水晶柱,法師的法器、劍、令旗,甚至大型廟會活動的鑽神轎轎底等等,這些都有安定人的元神與淨化負面能量的作用。

若問我,不透過工具可以進行收驚嗎?
邏輯上來說是可以的。只要你意念的能量夠強大,我相信即使不透過工具或單用劍指都可以進行儀式。只是,如果透過工具,對收驚儀式不但有加分的作用,也不用耗費施術者太大的能量,而且效果也很好,既然如此,那為何不使用呢?

所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伏魔師除了透過使用香來進行收驚,也有使用各式法器的,其中道理都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