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故事>以為她人能幸福,漠視其心反招禍

_01勇氣是真實的存在,別讓懦弱成了藉口!!

時間不斷前進,長大後你是否曾不止一次的想回到孩堤時期,那位陪伴你長大的青梅竹馬…現在的他過的如何呢?

故事的時間拉回至300年前… 小男孩叫阿民,女孩叫小蘭,兩小無猜的兩個人陪著彼此生活,雖然忙於分擔家計但有個人在一旁相伴著,便覺得生活還是快樂開心的,他們曾一起面對經歷大小事,二人陪著彼此也看著彼此長大。

9歲的那年,一直以來小女孩都把阿民當成大哥哥,遇到任何困難總是第一個想到他,就這樣阿民幫小蘭分擔粗重的事,小蘭則在他滿頭大汗時遞上一杯水,問他累不累,在小蘭的心裡累積對阿民的佩服與信任。某天便童言童語的對男孩說,以後我一定要當你的妻子!! 男孩子給了她一個燦爛的微笑。

15歲時,阿民已長成玉樹臨風的男孩,小女孩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女孩子,從小到大的朝夕相處發現阿民是個體貼又善於照顧自己的人,便認真的問阿民,是否也想陪著彼此走完此生? 但阿民總是笑著,不曾有過回應,即使心中是開心的。

二人沒有承諾的在各自的家庭成長,到了18歲那年,小蘭的家人希望她能嫁到好的人家過生活,小蘭家中的長輩對於二個人青梅竹馬的情感瞭然於心,但礙於現實生活還是希望她能找到好歸宿。便開口跟阿民說,希望他能把二人的相伴化為友情的祝福,讓小蘭能不再困苦生活,也能幫助到家裡的經濟況狀。

就因為這些種種原因,阿民心想自己實在無能為力讓小蘭生活無慮,便開口跟小蘭說希望她能嫁到好人家,別在把過去的童言童語放心上,說完後阿民便離開。阿民不懂小蘭心中在意的事,她並不在乎生活的苦,只要二人願意共同打拼再苦也都可以過去,只要二人一條心。不久後小蘭嫁人了,完全遵照家人指派的婚姻。

一年後…阿民聽到街坊鄰居說起小蘭嫁的並不好,生活更是困苦,便趁小蘭回娘家的一天關心她,當時小蘭只問了阿民「你是否願意帶我一起走?」。阿民從小到大都只用微笑來表達自己對小蘭的情感,他始終缺乏勇氣去承擔。未等到答案的小蘭轉身離開,不久後選擇了結自己,離開人世。

在聽完了這件前世今生的故事後一旁的朋友都為女孩感到不捨,畢竟青春年華不該選擇這樣消逝…

故事中的女孩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男孩就缺乏了這樣的勇氣,讓可能促成佳偶的人成了永遠觸不到的戀人。

人不該只靠一口氧氣生活,更需要「勇氣」去面對自己內心才是!!

聖真門學生 小米粒 撰述紀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