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冤親>前世伸張正義心,一念傷人都是業

10583936_10152282163598157_6800696089111429590_n

身有正義感,遇到不平的事,還是要智慧行事,小不忍則亂大謀

故事背景是在美國19世紀的西部牛仔時期,從他們的打扮及身手,多少能看出他們是以畜牧業或一般雜貨販售為業,當時的她「小芳」是一位外國人,出生在這時期,是個性直接,說話不迂迴,同時帶有強烈正義感特質的女生。

某天夜晚,小芳在鎮裡唯一的酒吧裡,正當酒吧大夥在一陣和諧及溫暖的氣氛之中,忽然間,大門爽快被推開,磅的一聲,原本的氣氛,霎那僵冷,原來,

是警長出現了!!大家之所以突然禁聲,是因為這警長其實是出了名的霸王,常欺壓鎮民,並脅迫單純的鎮民為他做事,對於他的這些舉動,大家敢怒卻不敢言,僅能畏縮並聽命行事。小芳多次跟父親提起這個人,並希望鎮民們能一起為這不合理的事站出來發聲抗議!! 但每次都在父親大力勸阻下,放棄作罷。

此時,酒吧裡的鎮民默默的迴避他的眼光、說話聲音也跟著壓低,避免警長找自己的麻煩。這時警長轉身向酒吧裡一位如同父親年紀的年長鎮民說:「許久沒有請我吃喝,也沒有收到稻米作物,是為什麼?」鎮民回答:「這年因氣候不穩定,農作豐收狀況不如往年,真的沒有多餘的收成可以給你了」。

小芳聽到警長找麻煩的這段話後,再也忍不住,開口向警長說:「你不能這樣做,大家都是很努力的在謀生,天候不好,收成不好,已經很難過日子,這些鎮民大家都已經很辛苦了!請善待這些鎮民,不能這樣咄咄逼人或欺負人啊!!」,警長聽到後,環視大家哀怨的眼光,默不說話便轉身離開。

不久後,小芳發現父親臉上開始出現極度憂愁的表情,這樣的狀況持續幾天之後,便開口詢問父親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問之下,小芳才知道,經營雜貨買賣販售的父親,因警長對其它鎮民下令,需以高價販售批貨的方式來刁難父親,以致於父親小店的經營更加困難。某天警長來找小芳的父親收取保護費,在儲藏區看到這幕的小芳心想,再也無法忍耐警長對鎮民的種種行為,便拿出家中長槍,從後方直接開槍殺了警長!! 事後警署開始調查這案子,知情的鎮民或是警長身邊屬下,紛紛表示是因為兩人爭執,擦槍走火才發生這樣的事,並非小芳蓄意行事。

生活中,我們多少會遇到不公不義之事,有人也許會選擇沈默不語,只怕惹禍上身,有人則是正義感過大,來不及用智慧化解,反而衝動行事,造成遺憾!

如同故事中,警長雖有不對之處需要調整,但小芳的正義感及衝動過了頭,殺了人,警長成了那一世的冤親,懷怨恨而亡,事隔至今,冤親問題浮現,才得以解決渡化,化解怨恨!

<聖真門學生 小米粒 撰寫紀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