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顯真>-初之四 大地春風吹萬物,白頭少年心無憂

IMG_2472

大海蔚藍的景色宜人,樹林群聚,小草相互依偎,交織著蟲鳴鳥叫聲,樹旁有一個矮小的大地精靈,在幫忙整理花草等景觀,空中,一位美麗的少女,展開翅膀,不斷穿梭飛舞著,光芒隨著她的手勢流洩出來,然後從空中落下到了大地之上,大地上面的萬物,突然一起併發光芒,生生不息的能量,灌溉而下,綠草如茵,百花嬌媚,好一幅自然豐盛的景色,在一整片的柔和光芒中,雀躍鼓舞著。

岸邊,幾個小男生,拿木劍比試玩耍著,另幾個小女生,追著海浪嬉戲著。

大海突然翻騰,一個巨大的白色龍頭現了出來,是東海龍王,龍王的眼神不用多說,自是炯炯有神,充滿王者之風範。

在這幅美麗的大地與自然景色中,龍王只是靜靜地的注目著其中一個小男孩,甚麼話也沒有多說。

『耶!我贏了!』一個渾身散發著白色光芒的小男孩,高興地揮舞著木劍

『不算,再比一次!』一個衣服上面都是泥巴的小男孩,不甘願的要求著

然後,一旁的許多小孩,有的頭上似乎長著角,有的有鬍鬚,有的個頭很矮,有的有翅膀,一齊群聚在旁邊,吆喝歡呼著。

這個時候,大海的能量突然好像滾沸起來,不斷翻騰,霎那間,浪花揚起四溢,從浪花之中,一個精壯的小男生,空中翻身而出。

一個漂亮的空翻,從將近三十丈的高度,落在岸邊,這個小男生,挺身而立,身手俐落,絲毫沒有受到重力加速度的影響,穩穩地站著。

來者是何人呢?大夥似乎很是習慣這小男孩的出場方式,紛紛鼓掌叫好,大聲歡呼著

『哇!來了!來了!』

『耶!又有好戲可以看了!』

『喔!好帥氣喔!』

『偶像,偶像,有一天我也要跟你一樣阿!』一群小朋友,忍不住熱切與期待的眼神,紛紛叫好,並且迅速找好位置,深怕漏了甚麼精彩畫面沒看到?

『今天是第50場了吧?阿白準備邁向第50場了吼!』

『沒錯,是第50場了,連續50場,也真的是厲害啊!』又是一陣嬉鬧的聲音喊著。

只見剛剛那個渾身閃著白色光芒的小男孩,有著一頭潔白無瑕的頭髮,他就是大家口中的阿白!

本來,岸邊有著三三兩兩聚集的許多小男孩小女孩,紛紛拿著木劍在敲打比試,但是從天而降的,頭上長著一對龍角的少年來了之後,大家陸續退開,場中,只剩下阿白和這龍宮太子。

這頭上長一對龍角的男孩,正是東海龍王的第四個小孩,四太子殿下。說是少年,其實也只是一個12歲的小男孩,但由於身材頗為高大,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很容易讓人以為他的年紀大了些。

而阿白,是一個年方10歲的男孩,全身的白色光芒不斷閃爍著,與周遭這些身上有著泥巴的小孩相比,有一種不同於他們的堅毅氣質,很是特別。

『哈哈哈!今天應該會是阿白連輸第50場的日子喔!』

原來,50場的吆喝,講的是阿白即將邁向連輸50場的窘境。

四太子『阿白,你贏那些小孩,就滿足了嗎?你今天就準備好好迎接第50場敗在我手下吧!』

『看劍』阿白大喊一聲,揮起木劍,殺了過去…


……………………………………………

『媽媽,我跟你說喔!哥哥今天很厲害喔!他打贏了小樹、大草、銘虎耶!』

一個可愛的小女生,約莫六歲上下的年紀,向著身旁一位慈祥的中年婦人,滔滔不絕的說著,哥哥的豐歌偉業。

『喔!那今天與龍王的兒子比,誰贏了呢?』婦人一貫的慈祥的笑容,溫柔地問著。

『媽媽,哥哥今天打贏三個人耶!』小女孩,怯懦的一直只說哥哥贏三人的事蹟。

最後終究不敵母親殷切的慈祥笑容與眼神逼視

小女孩說到『嗯!哥哥輸了!第50場輸了!』

婦人眼神掃視一旁,低頭不語的阿白,一樣保持著慈祥的笑容樣貌。

小女孩,名叫月行,是阿白的妹妹。而婦人,是養育他們的母親。

婦人溫柔的聲音響了起來『白兒,有甚麼話要說的嗎?』

『沒有』阿白簡短地表明意思,語氣很是堅定。

婦人又問『你覺得為何會輸呢?』

『……』阿白低頭不語

『這就跟你欺負其他年紀比你小的小朋友一樣,四太子他畢竟已經跟隨龍王作戰了!自然不是你容易獲勝的!』

『我以後作戰,也會很厲害』阿白一樣的堅定語氣說著。

婦人呵呵笑著『會的,媽媽相信你會很厲害的,來吃飯吧!』

婦人的話彷彿有著魔力,阿白展開笑容,走近餐桌,與月行,婦人一起圍著一個小方桌。一起用餐,席間,笑聲不斷,很是開心。

欲看全部上傳之 <伏魔師 >小說內容  可以按上方 <週四伏小說>進入 或由此進入觀看

 

發佈留言